top
top
看党史忆初心 讲党课明职责 学精神担使命
科研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7-01
作者:张琳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张琳)  6月30日上午,由于疫情原因,结合支部实际情况,科研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看党史忆初心,讲党课明职责,学精神担使命”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一段以建党前后历史背景为主题的短视频拉开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的序幕,与会党员一起观看视频,回顾党的艰辛历程。“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掷地有声的誓词唤起了与会党员的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9周年。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讲授了“强化中央团校政治意识,做好中央团校科研工作”党课,从中央团校是一所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政治学校、明确学校定位做好中央团校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支部书记王大良讲授“深入学习学校改革方案,切实推进科研与智库建设工作”党课,从提高政治站位、我校智库建设的形势与环境、科研部为智库建设所做的工作、深入推进智库建设所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智库建设的对策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两节党课从不同的角度对科研部的科研和智库工作进行了阐述,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

随后,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报道、意识形态工作有关重要文件精神、贺军科同志对中央团校工作有关批示精神等,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表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报道等,蕴含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和青年工作的新思考和新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中央团校的政治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识大局,顾全局,担使命,提升自身工作的专业化和精准化水平。

据悉,此次因疫情未到会党员、因会议时长限制未发言党员将以线上提交学习心得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