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青年教职工交流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5-09
作者:姚富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5月7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青年教职工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鹤出席会议。

一段名为《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西三环北路25号院青年有话说》的短视频拉开了座谈会的序幕。“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视频中,我校总务部青年教职工徐刚的一番坚定话语激起了与会青年教职工代表的共鸣。

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如何更好聚焦学校主责主业,刘牧歌、王羽竹、王冬梅、韦平伟、万伟伟、张丛丛、丛培影、马玉娜、蒋国栋、梅轶竹、冯力等11位我校青年教职工代表先后踊跃发言,结合工作或挂职经历、思想生活实际谈学习体会、抒感悟收获。倪邦文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互动交流,对大家的发言给予肯定,并进行了逐一点评,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体会,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青年教职工提出希望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寄语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一以贯之的重视关怀,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少年在抗击疫情中所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鲜明指出了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并对新时代共青团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寄语蕴含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和青年工作方法论的新思考、新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

会议指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寄语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将寄语精神贯彻落实到中央团校主责主业之中,将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转化为团干部教育培训实践。抓住契机,持续深化抗击疫情正面宣传,切实做好爱党爱国和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体悟抗疫背后的精神力量和制度优势,通过比较辨析,真正弄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到底优越在什么地方、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到底为什么重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组织优势为什么能发挥关键作用,从而进一步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青年教职工要做中央团校改革的生力军和排头兵,从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团校改革。提高政治站位,保持人生定力,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坚持理性思考;锻炼工作能力,保持奋斗毅力,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学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增强责任意识,追求卓越业绩,从大处着眼、立足大局,从小处着手、钻研深入,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做好每一个细节。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关心关怀青年教职工的健康成长,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悉心倾听青年教职工呼声诉求,竭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尽最大努力为广大青年教职工健康成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密切关注青年教职工思想动态,引导青年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按照党的意志锻造自己。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学校团委书记黄莉培主持会议。学校行政管理部门、教研部门、保安队员等青年教职工代表及服务我校的青年快递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部分教职工、研究生代表共20余人以在线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通过这次座谈会,让我感受到‘四支笔’的练就非一日之功,对于我这样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来说,练就过硬本领,就要对事业热爱投入执着,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此次座谈会形式新颖,别开生面,与会教职工收获颇丰。据悉,下一步,校团委将按照团中央和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并将寄语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中,为学校广大团员青年搭建平台,聚焦学校主责主业,展现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