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梳理《中央团校改革方案》落实情况 强调坚定不移把中央团校改革向纵深推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1-22
作者:姚富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在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央团校改革方案》两周年之际,11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探究把中央团校改革向纵深推进的突破口、关键点。学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央团校改革方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改革、中央团校改革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心。两年来,学校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团校改革和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落实改革任务的根本要求,聚焦团干部教育主责主业,把用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干部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完成了阶段性的改革目标任务。在改革方案通过两周年之际,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对于中央团校有效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突破改革瓶颈、坚定不移把改革向纵深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来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党中央推进中央团校改革的重要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努力提升共青团对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贡献度”这一主线,结合共青团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深入研究当前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的突出矛盾点,牢牢抓住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牢牢把握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聚焦团干部教育主责主业,围绕共青团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发挥作用的功能定位、组织方式、活动方式,进行深入系统思考,勇于探索创新。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认真务实谋划改革再出发的具体路径、有效举措、切入点选择,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把中央团校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三项基本职责,坚持团校姓党、政治建校、质量立校、从严治校,承担起为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教育培养干部骨干的重要使命。加大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力度,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各主体班次的必修课,制订培训计划方案,精心设置课程体系,认真组织集体备课,做好专题专项培训。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围绕全会精神,设置科研选题,搭建研究平台,加强智库建设,聚焦整合研究力量,做好学习研究成果转化,提高用学术讲政治能力水平,切实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全面对标对表四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结合中央团校实际,以制度自信全面推进学校制度体系建设,严格制度执行落实。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