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团九届三中全会《旁听证》
来源:“触摸团史”微信公众号
日期:2022-01-04
作者:李明龙
编辑:李鹏飞

  1966年4月1日至2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团中央委员143人,候补中央委员64人出席会议,团的负责干部72人列席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到北京东郊参加了植树造林活动。

  这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进一步突出政治,更好地开展学习毛主席著作的运动,创造更多的四好团支部,不断促进青年革命化。”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克实代表团中央常委会作了《一定要把共青团办成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学校》的报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耀邦在会议结束时讲了话。全会一致通过了《关于在全国青年中更好地开展学习毛主席著作运动的决议》。

  会议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部队某部班长张国珍,河北省临西县东留善固大队党支部书记吕玉兰,大庆油田一二〇五钻井队、上海开林油漆厂、山西省昔阳县大寨大队、山东省临朐县李家庄大队团支部代表等作了典型发言。

  由于共青团九届三中全会是在“文革”前夕召开的,因而受到“左”倾思想的影响,包括全会通过的《决议》,带有浓厚的政治色彩和深深的时代烙印。

  这份共青团九届三中全会《旁听证》,即是出席此次会议的列席代表使用的。尺寸相当于两张名片,所用纸张为60克胶版纸,单面铅印,落款时间仅仅写了年月1966年4月,并无具体日期,中间盖有团中央办公厅印章。

  会议开了3周,《旁听证》使用了3周,虽说没有封套,也未用较厚纸张印制,却能较好保存下来,实属不易。

(来源:“触摸团史”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