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考点报名公告
来源:
日期:2020-09-25
作者:
编辑:刘琰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相关文件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报考点实际情况,我校报考点现制定以下报考须知。请考生首先仔细阅读《北京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考生须知》以及《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可登录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查询)。考生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条件并满足我校报考公告的要求后,方可成功选择我校为报考点。请考生认真阅读各级网上报名公告、网上报名指南以及网上报名常见问题。对于不按相关要求报名,误填、错填报考信息或填报虚假信息,从而导致不能考试或复试的情况,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本公告中如有内容与教育部及北京市最新政策相冲突,我校将按照教育部及北京市最新政策执行。

一、网上报名

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两个阶段。所有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本报考点公告要求进行网上确认。

考生报名前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浏览相关报考须知,并仔细阅读教育部、北京考试院及我校考点的报名公告,按要求报考。

网上报名有关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详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及研招网报考须知。

凡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在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为避免多占考位,影响其他考生报考,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1、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0924日—27日,每天9:0022:00

2、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1010日—31日,每天9:0022:00

考生在网上报名系统填报的信息有效,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二、考点选择

网上报名时,考生必须按相关规定选择正确的报考点,且“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等三项关键信息,在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无论报考费支付与否,均不得修改。如需修改,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内,取消已填报的报名信息,重新进行报名并支付报考费,逾期亦不再补报。考生未按规定时间到报考点确认网报信息的,报名无效,已支付的报考费不予退还。已报名并确认考生未能参加考试,不退报考费。

考点选择注意事项:

1、本考点名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考点代码:1166

2、报考京内招生单位各类考试方式的考生,除一志愿报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者,不得选择本考点。

3、在京内高校就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一志愿报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必须选择本考点。

4、在京外高校就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考点,不得选择本考点。

5、本考点只接收报考京外招生单位“法律硕士联考(法学、非法学)”考试方式的非应届毕业生(不含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考生),其中:

户口在北京的考生,网上确认时须提供户口本首页(公安部门盖章页)及本人信息页照片(集体户口提供首页及个人单页,首页须有户口单位盖章),或由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照片。

户口不在北京的考生,网上确认时必须提交本人社保卡照片及2020年在京连续缴纳6个月(含)以上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照片,否则无法有效完成网上确认!

6、报考京外招生单位管理类联考单独考试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选择本考点。

7、报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试科目业务课2”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科目代码第1位为“5”)的考生,不得选择本考点。

8、网上报名,每名考生只可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且考生网上报名信息必须与身份证中信息保持完全一致,不得使用曾用名报名。

9、所有考生均要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经考生网上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10、由于我校所能容纳考生数量有限,因此网上报名期间,我校将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公告一:北京市报考点选择规定》,结合本考点最大容纳考生数量和已报名交费考生人数,实时停止接收报考京外招生单位法律硕士联考(法学、非法学)考试方式的考生报名,请考生注意研招网实时的网报公告。

报名系统根据考生报名实时情况关闭后,无法修改任何报名信息!

11、网上确认、学历(学籍)在线校验、打印准考证等具体安排,我们将于近期在我校研究生部网站(https://zytx.org.cn/yjsj/)上予以发布。我校考点的所有通知、公告,均在我校研究生部网站(https://zytx.org.cn/yjsj/)上发布,请注意查看。

同时,欢迎考生搜索微信公众号中青研究生部”,关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究生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