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河南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1-20
作者: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处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1月18日,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召开。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会长、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副会长、教育部思政司一级巡视员俞亚东,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副会长、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朱迎,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副会长、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周永源,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志成出席开幕式。会议由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央团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51家协会理事单位代表以及第四届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团的教育工作者高级研修班的学员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倪邦文以“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而努力奋斗”为题,向大会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阐明了团干部教育培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对全面开创新时代新阶段协会工作新局面作了具体安排。他指出,要深入研究和深刻理解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和钉钉子的精神凝聚协会力量,深化教育培训改革和团校改革,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又一批的政治合格业务过硬、胜任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团干部和青年骨干。全体会员单位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深化改革转型,聚焦主责主业,实现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发展。

王新会在致词中介绍了信阳市的基本情况,祝愿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在第四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团结各会员单位,践行新理念、厚植新优势,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为实现党和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俞亚东宣读了关于授予大别山干部学院等20家单位“协会年度贡献奖”表彰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朱迎作协会章程备案情况报告和协会法人变更情况报告。周永源宣读关于确定协会专委会负责人的通告。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长李伟代表秘书处作协会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协会领导和常务理事变更情况的报告。

会议期间,协会邀请了中组部干教局五处一级调研员郑伟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要论述, 推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改革凝聚力量”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当天下午,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在闭幕式上,参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情况汇报。第四届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团的教育工作者高级研修班同时结业,与会领导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陆玉林为会议承办方大别山干部学院,以及对会议给予大力支持的信阳市委、新县县委颁发纪念牌。

本次会议为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明确了2021年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各团属院校表示,将贯彻落实本次院校协会理事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大力深化教育培训改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努力开创新时代协会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而努力奋斗。

期间,还召开了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研究讨论并表决通过了会员单位增设和清退、协会章程备案、协会领导和常务理事变更、年度工作规划、会费收缴管理规定表决方式整改、协会法人更换、《讲好团校故事》出版等有关议题。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