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稳情绪 提认识 增信心
学校面向研究生开展系列线上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2-10
作者:姚富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为缓解部分学生因长期在家产生的焦躁心情,进一步促使学生稳定情绪、提升认识、增强信心,同时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近期,学校研究生部在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线上学习,并通过校研究生团总支和研究生会开展了研究生们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

2月2日,研究生部党总支发出通知,要求各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支部党员召开网络线上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切实提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增强战胜疫情信心。学习后,学生党员们普遍表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必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各项要求。虽然不能奋战在一线,但是一定可以做到服从学校统一安排,不提前返校,不去感染风险高的场所,保障好自身安全,不做传染源。同时,还要保持良好心态,稳定自身情绪,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6日,“中青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的“雪后中青”的一张张校园雪景美图,让大家通过镜头直观地看到了雪后的校园美景,仿佛“身历其境”地置身于“银装素裹”的校园之中,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学生们的“思校之苦”。同日,校研究生团总支还开展了“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小视频征集活动,向学生们征集祝福视频素材,传递鼓舞人心正能量。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感谢你们的温暖守护!最美丽的‘逆行者’们,感谢你们的勇敢奋战!在这里,诚挚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愿你们平安健康,凯旋归来!向你们致敬!”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本应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一篇题为“愿你们平安归来——致千万医护工作者”的文章迅速在学校研究生中“走红”。2月7日,校研究生会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抗击疫情”主题征文启事,旨在鼓励大家用手中的笔生动记录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一起为抗击疫情助力。据悉,此篇文章是此次征文活动展示的第一篇文章,后续优秀征文还会通过微信推送等方式展示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