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研究生课堂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2-03
作者:尚珂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尚珂)为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研究生课堂,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伟教授在《形势与政策热点》选修课上,为201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李伟教授在授课中,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要背景、《决定》的深刻内涵和理论逻辑。他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一代接续奋斗,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讲明我们党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实践原则,始终高度重视制度建设,探索制度建设的正确路径。阐明了《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所具有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决定》的内容,介绍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推进制度建设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以生动例证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在课堂上,同学们就学习会议精神体会也作了积极踊跃的发言。耿雅倩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在实践中不断发展与完善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坚持中不断完善我们的制度。冯浩认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要求,也是我们构建新时代中国话语体系的重要内容。黄仕杰认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加坚定制度自信,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切实抓住了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热点问题,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非常及时,也非常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