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读书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2-02
作者:张津嘉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张津嘉)为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推进研究生党员主题教育学习,日前,研究生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了主题读书会。

读书会上,研究生党员们认真研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纷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史是一部奋斗史,是一部扎根于人民的奋斗史,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勇于奋斗攀登,以“无奋斗不青春”的决心,进一步明确青年党员、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和责任。

会上,大家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很有收获。2017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妮妮认为,“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厚积薄发的意志,忧民为民的情怀,矢志不渝的信仰,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在实践中锻炼才干。”20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然表示,“习近平能够和颜悦色地对待梁家河有智力缺陷的儿童,与他人形成了鲜明对比,这种接地气的精神和态度非常难能可贵。”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周广耀认为,“15岁的习近平‘过五关’,坚定理想信念,为当地老百姓做了很多好事,尤其是到四川取经后打成第一口沼气,充分体现出‘为民’情怀。”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刘飞龙表示,“读了这本书,感触最深的有三点,一是要学会心系人民群众,二是要学会为人民群众做实事,三是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做实事的方法和能力。”

据悉,研究生部党总支制定了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安排及双周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指导单。研究生各党支部将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