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研究生与学员围绕“感党恩”开展面对面交流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1-07
作者:研究生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焦龙)11月6日,根据学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研究生部联合轮训部、教务部共同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分享会。8位2019年度全国团县委班子成员进修班(第7期)学员与30余位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围绕“感党恩”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感党恩”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党员的第二个学习专题,举办交流分享会,旨在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让身在象牙塔的学生,更深切地感受到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让他们体会到青年工作的意义和价值,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于国家的发展,对于个人进步的意义和重要性。

会上,参会党员代表们首先就近段时间各支部的学习情况和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学员刘政结合自己在驻村扶贫工作中的实际经历,认为每一名共产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帜,党员的形象就代表着党的形象。学员金林分享了参与资助困难学生时的情景,认为学生不必感谢工作人员,应该记住这是党的政策为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帮助。2018级研究生罗勇说,自己在社会实践工作中,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心无旁骛地为群众做事而赢得群众的认可,群众的认可是对党员最大的奖励。2018级研究生乔踔说,自己在医院做社工实习时,见证了党员医护人员对病人的关怀和帮助,形象地感受到了党员的初心。

在谈到党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时,与会党员代表们一致认为,党带领人民在过去70年取得了伟大历史成就,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青年一代有越来越多梦想成真的机会,有越来越多与祖国共同进步的机会。学员莫文结合自身成长,从身边生活的用电、交通、通讯的进步,感慨国家发展为个人带来的便利。学员孙慕涵说道,每每看到新闻中依然动荡的国家人民的生活境遇,就尤其强烈地感受到党和国家为人民带来安宁、祥和、富足生活的伟大。

活动在热烈、生动、活泼的气氛中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参会的党员代表们谈心得,讲体会,学经验,大家不时打断询问,互相交流,就入党初心和共产党人应有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探讨。学生党员表示,能有机会与团干部学员面对面交流,机会很宝贵,希望学校多能创造这样的机会,让学生更了解基层团务工作,倾听基层青年工作的苦与乐。

研究生部、轮训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