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知国情”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0-21
作者:研究生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落实学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10月14日至20日,各研究生党支部以“知国情”为主题,开展了教育学习活动。

各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及“中央团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党员学习材料”,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学习感受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知晓党和国家大政方针。

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很有收获。20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李一冉认为,“知国情”是对党和国家加深认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学习的重要基础。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胡德庆认为,我们伟大的党在九十多年的风雨变幻中一路走来,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今天这样伟大成绩实属不易。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孙一铭谈到,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沿展览长廊一路前行,重温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发展进程,在这70年里,通过一个个部门成立,一项项政策颁布,一项项科技创新成果取得,一条条铁路贯通,一项项伟大工程竣工等成就,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会上,研究生党员谈到《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时,张晨认为,规划设立青年学二级学科,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机遇,也是我们的责任,对于未来有志于从事青年工作方向的同学来讲,确实是任重道远。罗勇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史,真正理解自己身上的责任,让自己成为一名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研究生部党总支制定了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安排及双周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指导单。各研究生党支部将严格按照双周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指导单开展后续主题教育学习。

(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