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进行社会实践 做到知行合一
研究生部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享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09-27
作者:周广耀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周广耀) 日前,研究生部组织召开了2019年暑期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分享会。

暑期,我校3支研究生队伍分别参加了“2019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青春才智助云品 奋进建功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昆明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和“青年服务国家”2019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分享会上,吴慧哲、刘洋、王冬东分别代表团队,分享了开展社会实践的情况、成果和收获。随后,同学们陆续发言,有的分享了自己的见闻和体会,有的给有意参加实践的同学在选题、申报过程、实践准备方面给出了一些实用性的建议。

研究生尚珂说:“这次分享会让我重温了在井冈山的那段美好时光,虽然学习时间很短暂,但是井冈山的革命精神会一直陪伴着我,让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研究生杨霖说:“本次调研过程给我感触最大的就是贵州习水县典礼坝村的驻村书记朱远胜,他是个入党几十年的老党员,三观特别正,参与脱贫攻坚,驻到贫困村。过了服务年限但是由于没有合适了人来接任,就毅然决定留下来,身体力行地做到了为人民谋幸福。”

学校团委书记和研究生部相关负责老师分别作总结,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不怕累不怕苦,在实践中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做调研,通过实践求真学问,长真本领,真正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