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19级研究生新生完成开学第一课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09-09
作者:研究生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9月2日-6日,研究生部举办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作为开学第一课,此次入学教育活动包括讲座、培训、参观、破冰等多种形式,有助于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9月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以《中美贸易摩擦》为题为新生作讲座。他梳理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来龙去脉,讲述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解读了谈判过程,预判了中美贸易摩擦的走向以及对中美关系的影响,对应该如何看待中美贸易摩擦,如何站在政治高度把握关于中美关系的立场、观点进行了解析。

研究生部为同学们安排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心理健康讲座及安全教育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系黄敬宝教授以《 积累更多的人力资本》为题作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社会工作系李燕平副教授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北京市海淀区万寿寺派出所的两位警官进行了安全教育讲座。

9月2日下午,研究生部组织了思想教育及制度培训,研究生部全体老师与新生见面,各自介绍了所负责的相关工作。

9月4日上午,全体新生参观了中央团校校史馆,集中学习了解了学校的建立、发展、改革历程。参观结束后,图书馆老师为新生进行了图书资源讲解和服务培训。下午,校办相关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数字校园服务推介。

9月6日上午,全体新生集结操场,进行“青春同心圆”团建破冰活动。通过“活动介绍”“捉虫虫”“分组抛玩偶”“数字争夺战”“快乐躲避球”“相识网”等环节,促进了新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

通过研究生入学新生教育活动,新生们充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尽快融入到学校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争取让未来三年的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收获满满。(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