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15名研究生赴美国蒙大拿大学交流考察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07-24
作者:研究生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7月7日-20日,我校15名硕士研究生赴美开展蒙大拿大学(University of Montana)访学交流项目。

该项目是我校与美国蒙大拿大学的长期合作项目,主要内容为美国蒙大拿大学曼斯菲尔德中心安排的课程,包括中美经济、美国政府、美国媒体及美国高等教育等。

在美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课程,与专家教授进行讨论交流。同时,同学们参观了蒙大拿大学的图书馆、体育馆、艺术学院、新闻学院、Missoulian报社,密苏拉市政厅和KECI-TV电视台,蒙大拿州政府等多地,与蒙大拿州州长、密苏拉市市长进行了座谈交流。还参访了美国知名高校华盛顿大学,加深了对美国高等教育及人文环境的了解。

通过访学交流活动,同学们对美国蒙大拿州的政治文化、社会体系,以及中美关系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思考,开拓了国际视野。

研究生部表示,访学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将平时所学所思所想与蒙大拿大学的专家教授进行交流探讨,在不同文化背景和思想的碰撞中收获了知识、开拓了眼界。

据悉,我校还有两个研究生境外访学交流项目将在暑期完成。(研究生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