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央团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3-02
作者:李鹏飞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李鹏飞) 3月2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典礼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主持典礼,校领导张泽民、林江、朱松华出席典礼。

  倪邦文在讲话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对年轻干部的鲜明的政治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培养年轻干部的政治考量和政治内涵。其中,理想信念是政治的灵魂,拒腐防变是政治的防线,正确政绩观是政治的标尺,过硬本领是政治的能力,担当和斗争精神是政治的品质,群众路线是政治的根基。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层政治涵义和政治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倪邦文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团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提高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新时代党对年轻干部的重要要求;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就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共青团干部履职担当,就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团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汲取营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的政治;要深刻领会党的科学理论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夯实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理论根基。三是团干部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以及青运史、团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从历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历史学习中把准政治方向;要从历史学习中把握“国之大者”。四是团干部要做全面从严治团的先锋,在党的青年工作实践中加强磨练,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团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面从严治团中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全面从严治团中强化革命性锻造和全方位锤炼。

  团北京市委宣传部干部胡剑代表学员发言。他表示,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练就引领凝聚青年、担当时代责任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切实将所学所获、所感所悟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誓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代表学员作出了“持续强化理论学习,不断筑牢理想信念;认真参加课程培训,着力提升能力素质;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确保取得学习实效”的承诺。

  2022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1、2、3期)学员,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务部、轮训部工作人员,驻校纪律监督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开学典礼。

  据悉,2022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1、2、3期)为期一个月,采取“云培训”方式进行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主要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解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