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主体班组织学员集体观影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0-30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0月28日晚,轮训部党总支组织了学员集体观影活动。《我和我的家乡》出品方走进中央团校,为正在我校培训学习的3个主体班学员进行了公益放映。

据轮训部党总支负责人介绍,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下,为了丰富学员的校园文化生活,首次组织的集体观影活动,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组织观看《我和我的家乡》能够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员找到家乡的共鸣,增强爱国热情。

放映前,《我和我的家乡》影片总导演、全国青联委员宁浩,通过视频与学员们交流了制作影片的初心。

观影中,影片深深地吸引了学员,一个个故事仿佛时空机器,带领大家来到祖国大地各个角落,笑中含泪,温情感人,影片的播放也让学员接受了一次新的思想洗礼,激励大家挥洒青春热血,以饱满的激情投身于一线工作,以更优异的成绩建设中华大地。

观影结束后,学员们分享了观影感想。团江西省南昌县委书记付驰说:“影片的创作来源于一个又一个真实的故事,作为基层团干部,每一个人都有真切的体会,感谢这部电影能让更多的人认同团干部的工作价值。”湖北省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袁朝华,通过影片联想起家乡人民在武汉抗疫过程中的邻里守望相助和全国各地对武汉的鼎力支援,同时,他感恩来中央团校学习的宝贵机会并作诗《沁园春·中央团校》表达自己的感受。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园园说:“影片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让我们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不管我们身在何处,对家乡对祖国的爱要永远在心中。”团中央组织部骨干培训处副处长高姗姗讲述了自己扶贫时的一些经历,电影的情节刻画让她感同身受,“幸福来之不易,应当更加珍惜,更需要青年干部将这份事业坚持下去!”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