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主体班次开展主题演讲考核
中央团校第6期青年论坛同期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2-09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12月5日,2019年度全国团省委班子成员进修班学员开展“主题演讲”考核。20名学员围绕“让新时代党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在青年心中高高飘扬”主题分别进行了10分钟的演讲。团中央组织部部长张传慧、宣传部副部长赵博,主持人、媒体评论员、我校校友马丁,我校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副主任王冬梅副教授担任评委,对主题演讲进行现场打分和点评。

 

这是我校主体班次学员考核推出的新举措,首次采用闭卷考试与主题演讲相结合的形式,更加全面综合地考核学员学习成果。对标党中央提出的“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主题演讲的考核方式也是我们在特色建校的过程中的一次探索和尝试。

演讲时,学员们按照抽签顺序,先后以“青春作伴有初心”“信仰的力量”“新时代青年说”等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有的讲述了自己和身边人的奋斗故事,有的讲述了恩师、父辈祖辈和先烈们的初心传承故事,有的讲述了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坚守故事,有的讲述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故事……演讲有的震撼人心,有的娓娓道来,有的幽默风趣,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委们认为,学员们的演讲主题鲜明,用心用情,感染力强,展现了新时代团干部的良好风采,锻炼了向青年讲好中国故事的素质和能力。

据悉,在主题演讲活动正式开始前,学校邀请马丁老师为学员作演讲技巧集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主题演讲活动压力很大,同时收获很大,“提升了面向青年群众的宣讲能力。”

教务部负责人表示,举办演讲活动是落实团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每一名团干部都要会干、会写、会说,做高明的‘解经人’、热心的‘布道者’”要求的举措,通过主题演讲的培训和考核,提升广大团干部用青年人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和方式讲清楚党的科学理论的能力。

主题演讲活动同时也是我校第6期青年论坛。2019年度全国团县委班子成员进修班(第8期、第9期)学员现场观摩活动并发表聆听感受。

(摄影/方令 张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