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国培计划(2019)”培训班结业
教育部“国培计划”视导调研工作组来校视导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11-25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综合讯  11月19日,“国培计划(2019)”——中小学骨干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班举行结业式。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张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团中央少年部辅导员工作处处长陈欣出席结业式。

结业式上,张达通报了结业考试情况,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并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履行好自己在全团带队中的责任;抓好本次培训的精神落实、成果转化,把在培训期间学到理论知识、方式方法有效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努力为少先队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林江宣读了表彰决定,凌怡等43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与会领导、培训班班主任向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学员代表郑兴英作了发言。

“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班是我校承接的国家级培训项目,从2011年引进我校,至今已经举办了9年。今年的培训在课程安排上突出了政治培训的特点,尤其是重点突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采用专题讲座和分组讨论、案例交流相结合,学员表示收获很大。

我校的国培计划项目得到教育部的高度重视,13日至14日,教育部“国培计划”视导调研工作组一行来到我校,针对近年来我校国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视导。视导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访学员、进课堂等方式,对项目开展了深入调研。通过调研,视导组对我校项目执行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从学校高度重视,管理制度健全,办学优势明显、专家团队实力强影响大,示范性特色鲜明,项目实施效果好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做法,同时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视导是在国培计划实施10周年之际,教育部在全国承担国培项目的机构中,遴选多年来综合评估4.6分以上(满分5.0)的单位开展视导,旨在遴选具有较强学科优势、丰富培训经验、较高培训研究水平的优质培训机构,创建一批“国培计划”精品培训项目。我校已连续9年成功承办国培项目,历年来全国综合排名均在全国前三位,本次光荣入选视导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