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主体班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9-09-17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每周一次处级干部讲党课、按专题集中学习、红色故事会聚焦初心、实践教学追寻复兴之路……开学以来,在校学习的三个主体班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实施方案持续稳步推进。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和团中央直属机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学校党委结合实际,决定于今年9月至11月底在主体班次中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3日,学校面向9月份入学的三个班次学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代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作了动员讲话,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

两周来,三个班次根据任务指导单,扎扎实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各班均开展了两次处级干部讲党课,学员们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等为题,在支部内分享学习心得;均进行了专题一“守初心”的党小组集中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体学习,并撰写了学习心得;均进行了“红色故事会”党性教育课程的学习,从革命后代的讲述中受到灵魂洗礼,更坚定职责使命;均赴抗日战争纪念馆、国家博物馆进行了党性教育实践教学;均确定了调研主题,并开始进行调查研究。此外,轮训部党总支给各学员临时党支部均下发了检视问题对照清单和整改台账,要求学员认认真真对照清单找问题、列整改措施。

 

学员普遍认为,学校对本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安排,收获很多。全国团市委班子成员培训班学员徐辉说,作为来自西安的团干部,虽然已经在单位参加了第一批的主题教育,但在中央团校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感觉在学习方面更有收获。学校对学习教育的安排非常扎实,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来自各地的同学围绕主题相互交流,机会非常难得,学习效果也更好。全国团市委中层干部进修班学员孙学良认为,学校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贯穿主体班次培训,同时还安排了调研,这非常有利于理论联系实际,充分激发了学员们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的良好学风。全国团县委班子成员培训班学员李思宁认为,此次主题教育安排细致、环节设计合理,“感觉自己得到了很大提升。”(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