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今天,下半旗志哀!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4-04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今天,我校锦园中心广场下半旗志哀,以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上午7时,锦园中心广场上,国旗缓缓升至顶端之后,保安队升旗手再将国旗缓缓降至旗杆三分之一处。现场气氛庄严凝重,深切哀悼烈士和逝世同胞。

上午10时,在全国人民默哀,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时,我校保安、物业组织了集体默哀活动,社区居委会以及万寿寺派出所民警自发参与,在锦园中心广场国旗下,围成心型形状,进行集体默哀。

同时,今天,学校网站首页、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头像、钉钉登录界面,以及中青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头像等也变成黑白,以表达深切哀悼之情。

“目送下半旗时,心情很沉痛,”保安孙涛说:“愿灾难远离我们的祖国,远离我们,让国旗永远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教师赵静姝用镜头记录了下半旗仪式,她感慨道:“长眠于这个春天的抗疫英雄们,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精神的象征。正是一代代的中国人,在每一次灾难面前,前仆后继,英勇无畏,才换来了我们国旗下安宁的生活。”

“当鸣笛声与警报声响起时,举国默哀,山河同悲。”在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教师张丛丛看来,生者唯有警思与铭记,才是对英烈最真诚的告慰。轮训部教师彭振在朋友圈发布了哀悼图片,“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

“我觉得举行这次全国哀悼非常有意义!”2017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周文静认为,全球疫情蔓延,感染者人数激增,对比之下,更能看出我们国家当时疫情的凶险和抗击疫情的艰难,“我们应当铭记那些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负重就义的英雄,怀着感恩之心,为烈士和逝世同胞祈祷!”

(图片由赵静姝、孙涛、彭振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