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研究生团支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3-01
作者:张津嘉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张津嘉)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在校团委号召下,我校各研究生团支部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认真学习回信精神,团员青年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畅谈了学习体会。

团员青年们普遍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了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关怀和祝福,对广大医护人员的信心和肯定,对青年学子的关心和希望。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虽然我们不能前往前线,但是我们要学习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崇高精神。”201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团支部楼航瑜这样说。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陈辉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团员,要响应中央的号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投身于家乡的防疫工作中去,服务家乡人民群众。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团支部李赞说:“虽然没能亲身参与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但我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深深感受到我国的制度优越性,也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总书记在回信中寄语青年‘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2017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团支部张博卡对这句话深有感触,“这不仅是鞭策更是指明了我们的人生奋斗的方向。”通过学习,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明确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将个人成长发展与祖国人民的需要相结合珍惜。2017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团支部禇宏观说:“临近毕业,我会珍惜毕业前的学习时光,争取毕业后在马克思主义学科相关工作领域做好研究工作,将所学知识服务社会。”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团支部胡博说:“我们要努力学习,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相结合,用自己所学,尽自己所能,发挥自己的所长,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

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邢思瑶认为,只有通过学习不断集聚知识和能量,才能在日后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价值,“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永不褪色。” 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团支部吴溦说:“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在不久的将来扎根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