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2-29
作者:姚富宽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2月2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党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团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此次学习与学校党委常委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项会议同时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方向、增强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时度势、综合研判,迅速作出部署,及时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这深刻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务实求是的作风。

会议强调,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共青团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团中央、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做好开学准备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环节,加强教育培训,提高物业、餐饮、保卫等工作人员的防护意识,引导务工人员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给他们提供必要生活条件和物资保障,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挖掘、深入报道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宣传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防疫故事,主动回应师生员工关切。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从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方面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辩证关系的角度来全面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部署。要认真落实《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贡献的行动纲要》要求,理论联系实际,尊重客观规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一张蓝图绘到底,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各项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抓好教学科研及课题研究立项,进一步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培训课堂工作,义不容辞承担起中央团校应有的责任。

会上,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1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对整改方案、整改措施进行了逐项研究细化。会议要求,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