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抗击疫情 青年教职工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2-26
作者:张琳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张琳) 近日,在校团委的组织动员下,多名青年教职工参加社区防疫值班、社区蔬菜直通车供应现场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2月14日,校团委在青年教职工钉钉和微信群里的一则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在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收到多条回复。共11位青年教职工积极响应,报名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经有9位老师陆续开始志愿服务。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出入证!”在学校门口社区防疫值班岗,志愿者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校门管控办法,协助校办保卫部门、社区居委会做好对所有入校人员的身份识别、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工作。这句话成了他们的战“疫”口头禅,门口志愿岗是他们协助保卫部门把好进校人员入口关的坚实堡垒。

社区蔬菜和肉类直通车供应现场,是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的保障线,志愿者们主要协助社区居委会维护供应现场的秩序。“请大家按顺序排队进场、结账,间隔1米”“请大家别聚堆儿,这边人少,可以先来这边买”……随时随刻地提醒大家注意事项,为社区居民构筑购物的安全线。为方便大家购物,他们还提前细心地将塑料袋捻开。

校团委表示,此次青年教职工的志愿行动,发挥了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同时志愿者们也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校团委和社区居委会将进一步协调组织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志愿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多名没赶上报名的老师表示,如果有需要愿意随时加入志愿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