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50名灵丘、石楼青年骨干来校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1-10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1月10日上午,灵丘、石楼青年骨干培训班举行开班式,来自山西省灵丘县、石楼县的50名扶贫工作一线的青年骨干、青年创业带头人、优秀青年干部将在我校开展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陆玉林对来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央团校建校、改革、发展历程,突出了中央团校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培养团干部和青年干部的优良传统,重点介绍了中央团校按照党中央要求,聚焦团干部教育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培训,对团干部和青年干部进行政治锻造的各项改革举措。他要求学员们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和干事创业的专业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石楼县人大办驻罗村镇罗村工作队队长康鹏飞代表学员发言。我校培训中心负责人、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和担当》等专题授课,结合青年创业需求安排了《农产品市场营销与管理》《众创空间背景下的青年创业》《企业经营法律问题防范》等专题授课,以及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主题展览等实践教学环节。

据悉,灵丘县、石楼县是团中央的定点帮扶对象。近年来,学校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参与灵丘县、石楼县的扶贫工作,开展了教师蹲点调研、党支部结对扶贫、义务送培训、扶贫济困献爱心等多项活动,为灵丘县、石楼县脱贫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