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国培计划(2018)”中小学骨干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班结业
来源:
日期:2018-07-24
作者:左涛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左涛) 7月23日,“国培计划(2018)”中小学骨干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班举行结业式。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顾淑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结业式由轮训部副主任、培训班班主任王文丽主持。

顾淑华在讲话中对学员们全程高昂的学习劲头给予充分肯定,祝贺全体学员顺利结业,并代表团中央少年部衷心感谢中央团校多年来对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顾淑华与学员们交流了少先队工作的两个重要问题。第一,新时代少先队组织的历史使命是什么?她强调,少先队是党领导下的少年儿童群众组织,少先队要始终不渝跟党走,为党育人,围结教育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引导亿万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第二,如何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她认为少先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对于青年工作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自觉担当起推进学校少先队改革的光荣职责和使命;要不断提升做好少先队工作的业务本领。将党的思想生活化、儿童化、时代化,切实做好教育和引导工作。

陆玉林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并对学员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学习内容;第二,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行动准则,将准则转化为行为习惯,最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为行、知行合一;第三,在工作中要善于处理好学生的知识学习与道德养成、学校主业与少先队工作、学习和活动、工作者和学生、学校和家长的多重关系;第四,要善于在工作中不断摸索、不断创新。

天津市河西区闽侯路小学大队辅导员李耀斌在发言中认为,培训班让学员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为继续深入做好本职工作,打牢了基础、增强了动力。他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脚踏实地,用行动丈量红色事业;不负韶华,用青春谱写新华篇”的决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第八小学大队辅导员姑兰拜尔·艾则孜在发言中说,通过学习,辅导员们感受了红色基因的不朽,感受了少先队的光荣与使命、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少先队工作中,要做到勤于学习、生命不息、学习不止、与时俱进、把握少先队工作的方向,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的少先队员;要有开拓创新精神,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坚持走本校特色的少先队之路。

结业式上,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