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国培计划(2018)”中小学骨干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07-16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7月16日上午,“国培计划(2018)”中小学骨干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99名优秀辅导员代表将在我校进行为期10天学习。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顾淑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我校轮训部主任萨仁高娃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轮训部副主任、培训班班主任王文丽主持。

顾淑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团中央少年部、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对参加学习的学员表示诚挚欢迎,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为本次培训班所做的精心准备、全力保障表示衷心感谢。

顾淑华简要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开办的背景,强调了本期培训班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期间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和勉励北京市海淀民族小学少先队员的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

她希望学员做好学习的表率,认真学习、潜心学习,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用心思考、深入研讨,切实提高业务本领;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保持良好学风班风,确保取得培训效果。

学员侯海涛、索朗央吉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教育部、团中央提供培训机会表示感谢,对中央团校的精心筹备和热情服务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梳理,勇于交流,积极思考,将学习成果带回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培训班聚焦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要求,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少年队改革,安排了丰富的课程内容。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育部、团中央、中国少年队工作学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团十八大代表为学员授课。设计了红色教育、改革实践的交流研讨。安排了参观“复兴之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等活动。

据悉,“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项目,是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支持下,2011年开始立项实施,在过去7年已累计培训全国各地中小学大队辅导员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