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16日下午赛况:田赛项目09级学生拔得头筹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10-16
作者:佟思敏 张婉珠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佟思敏 张婉珠) 今天下午举行的田赛项目有男子铅球、跳高、实心球掷远决赛和女子跳远、立定跳远决赛。09级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多个项目中夺冠。


男子组跳高比赛中,07经济的刘勃松无疑成为全场的焦点。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中,他以173的成绩战胜了其他二十位选手,摘得桂冠。

男子跳高比赛采取淘汰制,在比赛的最后一轮中仅剩下刘勃松和09法律王钊两名选手,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刘勃松脱下了休闲服换上了运动装严阵以待。起步、加速助跑、纵身一跃以近乎完美的一跳,他跳过了173的栏杆。此时,压力转向了王钊,这名大一新生,前两次试跳他都失败了,在场的近百名观众纷纷向其鼓掌、呐喊,加油鼓劲,刘勃松也不时提醒小师弟要提高速度向上、不要专注向前。虽然在第三次试跳中,王钊仍没有跳过1.73米的栏杆,但整场比赛更多地是体现了同学间无系别无年级的深厚友情。

09法律的陈达翰在男子铅球项目上,以907的突出成绩,力压群雄,摘得桂冠。

男子铅球项目分预赛、决赛两轮。在决赛的第一轮,陈达翰就以860的成绩早早奠定了胜局,并在剩下的两轮中不断向我校分院贾海峰在去年运动会上创下的10.58米记录发起冲刺,但遗憾的是最终没能成功。赛后,记者采访了陈达翰同学,他说:“对于铅球比赛我还是有点信心的,因为在高中时,我就一直代表班级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我希望继续努力,争取在明年有个更好的成绩!”


相比陈达翰的轻松,二三名的争夺可谓异常激烈,08青少闫文杰和07社工黄万庭展开了对亚军的角逐,两人在前面进行的7轮比赛中,成绩交替上升,不分伯仲,而比赛的结果是在后一轮才得以产生,闫文杰以0.08米的微弱优势战胜黄万庭获得比赛亚军。


在男子实心球掷远的决赛中,参赛者共43人,分为9组,每人均有3次投掷机会。选手们个个身手不凡,只见实心球一次次从他们手中远远地飞出,落在赛场志愿者已提前做好标记的沙坑中。其中, 09级参赛选手的不俗表现让人不由得眼前一亮。最终,来自09经济系的孟繁陈以14.81的好成绩获得冠军。

在女子立定跳远比赛中,40名参赛选手中有8名进入决赛。高手角逐的决赛让比赛气氛更加热烈,每位选手都拥有来自本班强大的啦啦队阵容,加油喝彩声不绝于耳。只见选手们弯腰振臂,深吸气后奋力向前跳出,稳稳地落在地上,紧随其后赛场志愿者报出的成绩总能引得全场同学的掌声和赞叹。最终,来自09社工的吕天驰以2.28米的优异成绩拔得头筹。(摄影/佟思敏 黄健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