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教职工运动会:参与运动 享受欢乐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10-16
作者:陈雯 吴晓恬 张欢 张乃琳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陈雯 吴晓恬 张欢 张乃琳运动会开幕式一结束,教职工运动会就如火如荼地在万叶体育场和篮球场同时展开了。平日里严肃认真的老师,此时显得比学生更加活泼,爽朗的笑声随处都能听见。

记者从运动会的组织方学校工会了解到,“减少竞技、增加趣味”是教职工运动项目的特色。与去年相比,女子800米、男子1500米这些竞技性项目取消了。“4×50米消防接力”由于不好组织也取消了。为了让更多的人参加,增加普及性,去年很多男女单项比赛今年改成了男女混合项目。比如去年的“50米赶猪”、“单人跳绳”,今年换成了“50×2赶猪”和“男女混合跳绳”。

今年共有244名教职工报名参加了田径项目和趣味项目,考虑到教职工的年龄差别,比赛按年龄段分为甲乙丙3个组。

田径赛场显英豪

“砰——”伴随着一声枪响,各位男老师们“嗖”奔出了起跑线,男子100米的比赛中,老师们你追我赶;女教师也毫不示弱,在女子60米的比赛中,乙组的选手唐杰遥遥领先,选手们虽然速度不快,但是竞争却依然激烈。



在跳远和铅球两项决赛中,中文系的王华和勤工助学中心的曹征表现突出。王华“一跳定江山”,5米的成绩将其他选手远远落在了后面,曹征更是以9米多的成绩稳坐男子铅球第一的位置。


参加男女跳高比赛的老师显得更加可爱。姿势各异的老师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只为征服眼前的这道标杆。平时在图书馆只和书本打交道的崔贞比赛前就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成功跳过标杆的一刻脸上更是乐开了花。

旁边观看跳高的09级社工系的付佳同学说:“看老师们比赛觉得他们很有运动精神,和上课时候相比更有活力,更亲切,看着老师跳自己也想试一试。”

趣味项目笑声多

除去田径项目,花样繁多又充满欢乐的趣味项目更合老师们的口味。

看这边,“赶猪”跑和50米托球吸引了众多的老师参与,并不顺服的“小猪”总是不听老师们的指挥随意跑出赛道,而教职工们用球拍拖着的棒球也时不时“淘气”地从球拍上滚下来,惹得场上选手摇头拍腿,连叫“可惜”,场下观众却捧腹连天,笑声不止。


“好球!”绿荫场上传来阵阵喝彩声,参加足球射门比赛的教职工们正欢乐有序地射门呢。灵巧的动作,矫健的身姿,活泼的跳跃,“进了,厉害!”一旁的教工们看得不亦乐乎,以至于比赛结束后老师们又兴致勃勃地自己组织起了足球赛。


在篮球场,定点投篮处的欢呼尖叫声一直都没有间断过,因为投篮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项目,男女不限,老少皆宜,教职工们都在篮筐下精神抖擞地挥洒着自己的青春与活力,校领导酒曙光、李宝国也参加了这一项目。

男女混合跳绳就极其考验两位老师的配合了,哨声一响,老师们个个身轻如燕,一个接一个,紧凑地随着绳子一起上下翻飞,最多的三十秒能达到70个多个。

篮球场最北端的垒球掷准场地上,学校为这个项目专门设计准备了一张圆形的大喷绘铺在地上,老师们在这各显神通,在天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最有技术含量的就要数自行车10米慢骑了,比赛远没有想象中的容易,老师们互相打气、互帮互助,各类方法层出不穷。“不要用脚尖踩踏板!”“让车走起来!不要停!”连连的提示和鼓励都体现着参与者之间的合作。最终宾馆工作人员徐超“稳中求胜”,以59秒54的时间夺得桂冠。她半开玩笑地说,自己是用前轮晃着晃着就晃到终点拿了第一名的。

我参与,我快乐

“不拿正数第一,我可以拿倒数第一嘛,哈哈。”从小就热爱练武术的图书馆的一名老师参加了铅球项目,还戏称自己只适合“卖苦力”。诙谐的言语中透着在运动中快乐愉悦的心情。他说:“参加运动会能让我们这些老师精神振奋,也带动了平时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能更好地投入工作中。”

“每年都盼着这个时候呢。”曹征老师的话道出很多老师的心里话。很多参加比赛的老师都觉得通过运动会感觉自己变年轻了。大家都抱着“我参与,我快乐”的心态,认为比赛名次是其次,关键是大家参与运动,玩得开心。平时工作繁忙,也正好就这个机会同事间多交流一下。(摄影/赵丹霞 徐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