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16日上午赛况:刘焱、钱瑜佳分获男子立定跳远、女子铅球冠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10-16
作者:刘亚迪 田梦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刘亚迪 田梦) 今天上午结束的田赛有男子立定跳远和女子铅球。社工学院刘焱、法律系钱瑜佳分别问鼎这两项比赛。

在男子立定跳远的比赛中,去年的亚军、08级社工学院刘焱夺得冠军。刘焱是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的,并且在决赛中发挥稳定,最终以2.94的成绩一“跃”夺冠。同为08级社工学院的康凯恒仅以3cm的微弱差距屈居亚军。赛后,刘焱表示:“能赢得冠军当然很高兴,但和去年比还是有2cm的差距,希望明年能有好的表现。”

09级的新生也初露锋芒,经济系的孙伟男同学以2.90的成绩摘得季军。而校记录的保持者、06级社工的赵海猛却爆冷仅名列第四。赵海猛同学虽然抱憾离开,但全场的同学依然把掌声送给这位无冕英雄。

与此同时,女子铅球的比赛也在体育场西北角的沙坑前展开,新秀老将同台竞技,比赛犹为精彩。铅球考察一个运动员腰部的爆发力,场上运动员将球举在肩部,身体成90°,然后奋力用腰部的力量将球送出去。

07级法律系钱瑜佳是去年这个项目的第一名,实力超群的她备受关注。在今天的预赛第一轮中,由于滑步,她的成绩被视为无效,但是这并没有给参赛经验丰富的她造成太大的影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一次比一次投得远,一路凯歌杀进决赛。

进入决赛的钱瑜佳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以7.54米的成绩再次夺冠。今年的成绩虽然稍逊于去年,但她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颇为满意。另外,女子铅球的二、三名分别由09社工新秀张旭和08外语系的赵彧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