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2009年田径运动会今日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10-16
作者:张格源 仇晓静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张格源 仇晓静) 阳光体育场挥洒青春激情,师生齐上阵感受运动快乐。今天上午八时,我校2009年田径运动会在万叶体育场开幕。校领导倪邦文、王新清、酒曙光、高延斌、王义军、李宝国出席开幕式。



    伴着激越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校旗队、红旗队、裁判员、教职工以及各院系、分院、研究生、留学生代表队方阵精神抖擞,步伐矫健,依次入场。


                          法律系代表队的“亮相”


                              社工学院代表队


                            留学生代表队
    各代表队行至主席台时的短暂“亮相”,各有高招。青少系打出“青春韶秀”的口号;法律系同学高喊“实事求是,朝气蓬勃”的校训;社工学院同学挥舞着小国旗,“社工学院,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口号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公管系同学穿上了新设计的系衫,在挥舞气球的时候喊出“我爱公管”……记者注意到,今年各个院系代表队都身着统一的服装,天蓝色、橙色、红色、白色、黄色……当留学生代表队欢呼着通过主席台时,他们特有的激情也打动了大家。



    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庄严宣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09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升国旗仪式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体委主任酒曙光致开幕词。他强调,全校师生要切实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学校将采取一切有利于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的手段和形式,积极开展球类比赛和健康培训,鼓励大家走向运动场。他希望大家不仅要把体育锻炼作为健身运动,更要将其内化为教育手段、生活方式和精神载体。他同时希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文明参与,自强不息,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参与中享受快乐。



    2006级法律系林瀚同学代表运动员庄严宣誓。


裁判员代表李贵森老师郑重承诺公正执法,保证赛事的公平。
   
在今年运动会的开幕式上,几个师生共同参与的表演项目成了大家关注的亮点。



    首先进行的是师生广播操比赛。全校教职工分教学教管、行政后勤两队参加了比赛。校领导王新清、酒曙光、高延斌、李宝国也身着靓丽的红色运动服,与大家一起体验运动的快乐。教职工们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整齐到位的动作,博得了大家的掌声。



    学生广播操比赛中,各院系代表队身着统一的服装,精神饱满,动作整齐。留学生基里维塔评价说“(他们)做得很好”,并竖起了大拇指。而在她身旁,几位留学生也是按捺不住激动,有模有样地学起动作来。
   
新闻系周红老师是第二次参加校运动会上的广播操项目了。从去年的表演到今年的比赛,她认为“人数多了,老师训练的劲头也足了,感觉做操很舒服,对于工作之余放松身体、做好调整很好”。



    社区老年舞蹈队一登场就引来大家的欢呼。12名舞蹈队员鱼贯而出,仅是小碎步就已见“功力”。她们身着粉红色的舞蹈服装,在悠扬的古典音乐声中,翩翩起舞,“好美!”“太棒了!”,赞叹声此起彼伏。舞蹈队员们婀娜轻快的舞步,充沛的感情和投入的状态,把一曲《紫竹林中幸福歌》中的柔情演绎得淋漓尽致。大家得知这支舞蹈队年龄最大的队员已经68岁时,掌声和欢呼声再一次沸腾。
   
据舞蹈队队长尹燕英和教练任淑华介绍,她们都是家属区的居民,出于对舞蹈的共同爱好自发成立了舞蹈队。在结束了紫竹院街道庆祝建国60周年的文艺演出后,她们就马不停蹄地为这次表演做准备。这支舞蹈她们只排练了一个多月就正式登场。这次亮相得到大家的肯定,给了她们很大的鼓舞。


社工学院09级新生带来了匕首操表演,身着军装的他们身形挺拔,在响亮的口号声中分散队列,以威武、利落的动作展现了军训成果。

动感的音乐响起来,快乐的舞步跳起来,在音乐声中,校领导们和各部门的负责同志离席走进互动队伍中,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健美操。体教中心李知明老师站在领舞台上时,他的热情点燃了在场师生的激情。在动感的节拍中师生共舞,甚至不在表演队伍中的观众也禁不住随着节奏拍手、踏步。

让人耳目一新的开幕式结束后,参赛师生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在参与中享受运动快乐。新闻中心将对比赛情况进行跟踪报道。(摄影/赵丹霞 仇晓静 赵甍源 戴韵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