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7-12-18
作者:王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王娟)  12月18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和“加强党的领导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这两个主题开展了学习讨论。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会,并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好精神提出了要求。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内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这一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新华社文章所反映出的“四风”问题,实事求是,总书记的批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具有很高的可操作性,对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倪邦文要求,学校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找找问题,看看差距,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在“加强党的领导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专题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深沉的使命忧患感,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就显著,使党的面貌焕然一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政治报告的特点,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全篇,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新部署。报告旗帜鲜明地将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调“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倪邦文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党的建设方面一个重大贡献,就是根据新时代新要求,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性认识,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报告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这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

倪邦文指出,团校因党而立,团校姓党是团校的灵魂和本质基因。要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在推进学校改革的进程中,要自觉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对标看齐,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一要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办学方向。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改革本领和治校能力。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二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基础党务规范、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健全基本工作制度上下功夫,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