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贺军科:团县委书记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进青年、冲在前面
贺军科在第一期团县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7-12-01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1月30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在中央团校为参加第一期团县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贺军科强调,团县委书记是共青团工作的“一线总指挥”,直接面向基层团组织、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要走进青年、冲在前面。

贺军科指出,党的十九大取得了一系列极为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是一次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新境界,具有鲜明的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实践性,为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四个伟大”新实践提供了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共青团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贺军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是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又是共青团的核心工作业务。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团干部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核心工作业务,各级团干部要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动,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贺军科指出,团县委书记要做好宣传员,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和普通团员青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既是工作要求,更是工作本领。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抓紧时间学习、如饥似渴学习、带着感情学习,在学习中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所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提高自身认识水平,形成真挚的情感认同、深刻的思想认同、持久的信仰认同。要走到广大团员青年中去,和大家一起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只有走进团员青年,才能知道他们想听什么、爱听什么、能听进什么,才能防止形式主义、提高宣讲的实效性,才能真正提升团干部自身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要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同青年能够感知的现实生活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炼浓缩后的观点、论断还原为青年身边的点滴变化,切实增强他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据悉,11月19日至12月9日,第一期团县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团校举办,来自21个省(区、市)的106名团县委书记参加。研讨班重点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和党规党纪教育、党性教育等方面安排授课,采用课前自学、课堂讲授、体验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 (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12月01日 01 版 摄影/梅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