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央团校中央党校研究生学习研讨新党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7-11-29
作者: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11月25日,中央团校、中央党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学好党章,牢记使命”研讨交流会在我校举办,与会研究生党员共聚一堂,探讨党章,学习党章,畅谈感受,分享心得。

中央团校巩彦博同学从练就政治定力、思想定力、道德定力、发展定力四个方面入手,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自觉加强理论素养、增强文化学养、提高知识涵养,下真功夫、实功夫,将学好党章与锤炼党性修养结合起来。中央团校陆梦颖同学认为,学党章必须心无旁骛,只有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章原文,才能学有所得,把握党章的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

谈到党章的历史地位及其修正的必要性,来自中央党校的宋超同学认为,党章的修正是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获得的知识和经验加以科学的归纳和总结,同时,也是立足于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之上,对党章进行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中央团校的陈光宇同学认为,修正党章是一件复杂而艰巨的工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无限的智慧和马克思主义者与时俱进的优良品质。

中央党校的郑智超和杨怡然两名同学以新党章中的“政治建设”作为切入点,分别作了题为《党章是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根本遵循》和《浅析十九大党章中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新提法》的发言。郑智超认为,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必须以党章为根本标准、根本参照。杨怡然则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与实践维度,探讨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中央党校的孙达同学以《发挥好党章在基层党组织中的作用》为题作了主旨发言,针对党章在基层组织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党的基层组织是人民利益的直接维护者”。中央团校的杨阳同学从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谈起,认为对于研究生党支部而言,所开展的工作是否科学有效,很大程度上关系着我们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能否落实到每名青年的心中和行动上。

研讨会上,同学们还从文化视角、国际视角、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如何将新党章铭记于心践于行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研讨会旨在引导青年党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自觉尊崇党章、坚定维护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研讨交流期间,中央团校李明龙老师提供了一百多件不同历史时期的党章、党代会文件汇编、党章学习资料等珍贵党章文献,供两校研究生党员学习参观。同时,还特别邀请了党史党建领域专家,为研究生党员们作了十九大党章解读辅导。

活动由中央团校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承办。(马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