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7-10-27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梅轶竹)  10月26日下午,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十九大代表、我校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万资姿副教授宣讲了十九大精神,畅谈了参会感受。

万资姿说,能够参加党的十九大,收获很多,感想很多:十九大简谱务实的会风折射出党风,令人感动;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期间,台下代表70多次自发、热烈、经久不息的掌声透射出了人民的强烈呼声;报告中200多次提到了“人民”, 闪耀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蕴含着火热的情感温度;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新时代”“新思想”体现出理论深度。万资姿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从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新思想、新作为5个方面重点对“如何认识和理解新时代”进行了详细阐释,并对党章的修订部分进行了解读。

万资姿说,作为从事青年教育和研究工作的基层党员,今后一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领会和宣传十九大精神,真正推动“培训课程”与“课程培训”的融会贯通,积极探索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青年和青年干部中更好地进行宣传教育的新路径,教育引导青年和青年干部听党话、跟党走。

党委书记倪邦文在学习交流中说,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提出了新时代所面临的新任务、新部署。大会明确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进党章,这标志着我们党理论创新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对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指导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新的时代,我们要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工作、新的实践,实现新的目标。

倪邦文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青年”,并在报告的最后特别对青年提出了希望和期盼,报告通篇展示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代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所寄予的厚望。作为青年工作者,作为一所从事青年教育、青年干部培训的学校,我们要认真思考和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思考和研究当前如何做好青年工作,如何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和服务引导,如何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要把青年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的整体格局中去定位、去研究、去推进,使我们的工作更加有针对性、实效性、创造性。

倪邦文还根据团中央的整体安排,对我校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理论中心组成员陆玉林、张泽民也谈了学习体会。党办、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摄影/梅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