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两校马院研究生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7-10-27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杨艳霞 )10月25日下午,我校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走进北京师范大学,与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展开交流。

与会人员结合十九大报告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首先,我校2016级研究生巩彦博从“党的历史担当”“重铸中国辉煌”的角度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之际,挑起振兴大任,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奋斗下,引领中国走向辉煌的伟大征程。同时,他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的具体内涵,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领导下,中国必将实现更好的发展。

北京师范大学2017级研究生任志敏则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突出强调的党性”等方面作了分享。她说“十九大报告毋庸置疑是一份高瞻远瞩的报告。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不仅要看到报告中各项理论的适时性和创新性,更要看到报告中多次提到的党性问题,无论是不是党员,都得以党性的具体内涵来要求自己。让自己成为更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建设者。”

“十九大报告是站在当今时代的制高点做出的,它不仅体现着十八大以来新一届领导集体的智慧,更体现了在理论上的飞跃,它能指导中国的新征程走得更好、更精彩。”我校2016级研究生方强说。

北京师范大学2016级研究生郭冬以十二大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提出到如今十九大的新变化为切入点,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感慨,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完善的不只是制度还有社会的方方面面。青年最应该做的就是坚定地跟党走,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

我校2016级研究生张敬若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只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坚持这一指导思想会更快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我校2016级研究生陆梦颖从青年的角度出发,谈到青年学子在学习过程中应自觉主动地与实践结合,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相结合,只有这样,才能不负国家、人民的期望,不负青春时光。

与会的其他同学也就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学子在学习十九大报告时,不光要学习报告的内容,更要深刻领会报告中的精神实质,明确党对青年的期望,认识自己的时代使命,勇敢地担起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摄影/王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