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11-28
作者:唐瑞华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唐瑞华)11月25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万伟伟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

万伟伟从新闻传播的视角切入,以“一个主题”“两个板块”“三大成果”为主线对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作了导读,并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与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考。

在交流中,万伟伟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发展脉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了讲解。他对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作了阐述。他认为,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结合新的实际对马克思主义关于群众、阶级、政党、领袖关系基本原理的坚持,是对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的继承。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是统一的。党中央权威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万伟伟建议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研读党中央文件,提高政治敏感度和鉴别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党员。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从中领悟到全会精神,表示要切实从点滴做起,遵守校规校纪,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同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密切关注时政,多渠道、多方式学习党中央历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力所能及的事情的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摄影/方士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