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11-23
作者:宣传部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11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春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会。

刘春教授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的分析”“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分析”三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在阐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时,他说,全会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高度评价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为何要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是中国共产党经受住“四大考验”、克服“四大危险”、解决党内存在的问题和矛盾的需要。随后,刘春教授从框架结构、内容组成、重点部分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准则》和《条例》。

倪邦文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校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习中,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思考以下几个问题:我党为何历来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我党为何在当前如此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如何理解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关系?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党员、干部如何把自己摆进去,如何切实践行“从严治党”?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宣传部供稿 摄影/梅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