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办校办党支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11-14
作者:党办校办党支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1月9日,党办校办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出席并讲话。

会上,支部成员都结合自身实际争相发言,分享自身的学习感受。支部成员表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时刻铭记自己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不断进行自我反思,对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分析,不断提高;要遵纪守法,明确纪律准则,严明工作纪律,把握本职工作要求。

王新清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他表示,党办校办党支部的学习十分扎实,各位党员的发言内容言之有物,很有针对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核心就是从严治党,学习全会精神首先就要认识到全会的重要意义。综合来看,此次全会的重要意义有三:一是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三个重要文件,这些文件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设定了行为准则,明确了政治纪律要求,这既是从严治党需要,也是国家和社会稳定持续发展的需要;二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三是提出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王新清要求,党校办党支部要持续扎实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要做践行全会精神的排头兵,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严格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做好办公室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按照支部“两学一做”计划,在学习讨论会后,由支部书记孙少森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以“如何把握‘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四讲四有’进行了深入解读,提出要将‘四讲四有’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成效的衡量标准。做到“四讲四有”,一是需要有坚定的从产主义信仰,历史已经证明,共产主义是前进的方向、是目标,是精神动力,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是要懂纪律、守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三是要有担当精神,知道为谁担当,怎么担当;四是要有奉献精神,党员同志应该体现一种吃苦在前,能够吃亏的精神;五是有道德、有品行,牢固树立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办校办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