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落实“三会一课” 宣传部出版社党支部专题党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11-10
作者:梅轶竹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梅轶竹) 为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要求,11月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树辉为所在宣传部出版社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张树辉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一提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树辉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审时度势、谋篇布局、攻坚克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全局性、系统性、战略性、继承性和时代性,形成了清晰的执政理念和执政脉络,全面彰显核心,成就鼓舞士气,作为决定地位,核心凝聚力量。

随后,他从历史节点的维度、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维度,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维度分别进行分析,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辟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阶段,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他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从严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六个方面为标志的新经验;总结了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住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住用人选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的五个方面的新要求。

张树辉还传达了习近平同志7日在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代表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团中央直属机关干部大会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和秦宜智同志的讲话精神,要求宣传部出版社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唱好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好我校的新闻宣传工作。

课后,与会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心得和学习体会,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思想上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在行动上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