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青研院党支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11-08
作者:青研院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1月7日下午,青少年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更好地满足党员学习需求,党支部创新活动方式,邀请我校马院青年教师史为磊博士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学习交流。

活动结合讲解、提问、分享、研讨等多种方式,突出交互式学习,旨在激发学习热情,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史为磊博士结合自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科学社会主义的专业背景,分析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重要意义和新的内容。他认为,全会的召开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面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意义十分重大。

史为磊从九个方面梳理了全会强调的新内容:第一,强调“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第二,强调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第三,强调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并第一次把这四个路线相并列;第四,强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第五,强调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第六,强调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第七,强调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第八,强调监督;第九,强调以高级干部为重点。此外,他还分析了《准则》的新内容和《条例》的关键点。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分别根据史为磊博士的解读和自己的专业背景和研究领域,谈了个人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会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制度建党的重要抓手。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将会议的精神落实在具体的科研、教学等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会议精神。

本次学习是青研院党支部“两学一做”活动的延伸,未来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学习方式,在提升学习效果的基础上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  (青研院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