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马院、外语、教学中心三党总支集体学习党章党规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06-08
作者: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6月3日,马院党总支、外语系党总支、教学中心党总支的50多名党员共同学习党章党规。讲座由北京市委讲师团宣讲专家、我校马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秦国伟主讲,教学中心党总支书记罗瑞珺主持。

讲座主题为“党章党规导读”,秦国伟首先结合“钱学森之问”探讨了中国高等教育的责任和高校教师的使命。他认为,教师的使命与党员的使命是相通的,就是要跳出狭隘的利己主义,无私奉献,将文化写在大地上。接着,他从三个维度分析了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从历史维度,中国共产党要破除历史周期律的魔咒,要克服革命党“裂变”和“蜕变”的双重危险;二是从现实维度,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面临着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三是从未来维度,党要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要克服塔西佗陷阱、修昔底德陷阱和中等收入陷阱的阻碍。本次讲座的重点在于对新修订的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党规文件的学习。秦国伟老师通过案例分析,对党章和党规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号召党员教师自觉认真学习党章党规。

“三尺讲台,三寸粉笔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教师担负着培养民族复兴“梦之队”的光荣使命,而教师党员更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教师党员们表示,今后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党规,尊崇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为人师表。(马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