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党章
中央党校吕品副教授作辅导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06-01
作者:李科一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李科一)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部署,5月31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以学习党章为主题,中央党校党建研究部吕品副教授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性修养》的辅导报告。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

 

吕品副教授的报告从党章的基本知识,十八大对党章的主要修改,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展开。她首先简要分析了党章的基本概念、党章的结构、党章的地位和党章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讲述了党章的基本知识,还结合群团改革谈了四个关键要点,即改革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促进,重心下移、资源向基层倾斜,去除“四化”、回归“三性”等。接着,吕品对十八大修改党章的原则和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的梳理分析。最后,她深刻阐释了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价值,并从奠定思想道德基础、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和健全党内政治生活的角度,强调了学习贯彻和执行党章对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

倪邦文在主持讲话时指出,通过这次主题学习活动,我们对党章的理念、整体框架、发展历程以及党的十八大对党章修改的重点方面有了全面的认识,对我们如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结合当前学校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认认真真学习原文,学习原著,来理解、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要注重学习方法的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最近党委宣传部、信息办、马院等部门联合推出的“两学一做”在线答题系统,是非常好的学习方式和平台,大家要利用好,积极参与。三是要结合实际、带着问题学习,要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甚至生活实际,对照性地学习、检查、提高,让各级党组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合格党员落到实处。

两级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摄影/李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