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三个党总支举办“两学一做”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06-01
作者: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5月30日、31日,行政二总支、教学教管党总支联合行政一总支分别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作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辅导报告。

5月30日下午,行政二总支特邀中央党校党史部教研室主任沈传亮教授为总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授课,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泽民参加了学习。

讲座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题展开,沈传亮教授首先阐述了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意义,随后从民族复兴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经济发展新常态、改善民生、宣传文化工作、国防军队建设以及外交和祖国统一等方面阐述了系列讲话的重要内容,最后从学习的策略方法,强调学习过程中要发挥钉钉子精神,要进行调查研究,要提升思维能力。沈传亮教授语言诙谐幽默,重点突出,党员们认真听讲并做好记录。

5月31日上午,教学教管党总支、行政第一党总支联合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特邀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祝彦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

报告中,祝彦教授全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论述,清晰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提法的发展过程,深入挖掘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三个特点,即从严治党无死角,从严治党主体全覆盖,从严治党劲头不松懈。随后,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和要求,从党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现实的角度,精心梳理党的文献文件资料,全面阐释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并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五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党的建设新思路、新理念和新举措。

祝彦教授的报告在阐释党的建设相关内容时,既有对党的历史文献和重要表述的全面梳理,也有对党的历史事实和成功实践的意义挖掘,既有对十八大以来众多违纪违法案件的批判和反思,也有对革命先辈和现实中先进典型的弘扬和宣传,深入浅出,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此次学习活动,教学教管党总支和行政第一党总支的19个党支部百余名党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