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法学院党总支多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05-27
作者:法学院 团委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近日,法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活动 ,在师生党员中掀起一阵学习热潮。

5月19日下午,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召开“两学一做”主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包锡妹主持学习会,传达了中央以及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动员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包锡妹首先传达了中央以及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党总支委员和教工党支部委员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引导师生党员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

在讨论发言阶段,委员们结合学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心得,联系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吴用表示,党章要求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我们作为教师,在教学育人的第一线,应该是先进文化的引导者和传播者,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做好教学工作。

根据法学院党总支的安排部署,5月20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包锡妹传达了学校党委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要求法学院教工党员了解党章地位、端正学习态度,充分做好六个“联系实际”、三个“深入思考”,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梁鹏带领教工党员系统梳理了党章总纲和各章节内容,并深入学习了第七章党的纪律的相关规定。

党员们表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当前具有重要意义。在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和生活中,他们会以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教学、管理工作,争做合格党员。

与此同时,法学院16个学生党支部先后以深入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党章知识问答、学习交流会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元的“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13级法学3班党支部在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讲政治、讲信念”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系统学习了党章和系列讲话,参观了李大钊传播共产主义思想的办公室,观看了介绍新文化运动的纪念短片“红楼往事”。13级法学1班党支部通过党章知识问答和观看“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上重要讲话”视频的形式,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借助答题和观影的方式,党员们熟悉了党章内容和系列讲话,对重点内容和党的大政方针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掌握。15级法律硕士(非法)班党支部借助微信群每日推送党章部分条文及我党的理论与实践动态、观看团中央制作的“青年网络公开课”视频、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党章学习高效化、常态化,增强了党员们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同学们表示一定牢记党章要求,认真学习系列讲话,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共产党员。(法学院供稿

 

又讯  日前,团委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和专题讨论。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宣飞霞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对全体党员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会上,全体党员逐字逐句通读了党章,并结合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论述以及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结合当前群团改革的背景和要求,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党员们表示,此次学习和讨论,让自己对党章和习总书记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家认为,党员一定要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把中国发展放在整个历史的进程中考虑,要具有发展的眼光,与时俱进。大家认为,作为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技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党员们要立足本职工作,扎扎实实把工作不断推进。

团委全体党员表示,作为团干部,更要切实履行责任,认真学习,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