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两学一做”答题系统、微党课正式上线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05-26
作者:宣传部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5月25日,我校“两学一做”答题系统和微党课系统正式上线。两个系统是我校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打造师生喜闻乐见教育平台、提升教育效果的有益尝试。

两个系统由学校党委策划组织,宣传部、信息办、音像出版社、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等部门通力合作,依托于“移动校园”应用平台而建,师生可先扫码注册学校移动校园(微信企业号),在微信“通讯录”中找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企业号,打开后就能看到这两个模块,随后即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进行线上答题和微党课的学习了。

扫码关注“移动校园” 

在25日召开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对师生用好这两个系统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党总支、党支部一定要把这两个系统宣传到每一个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个重要政治任务和我校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线上答题是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和亮点,要广泛宣传,使广大党员同志以及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进来,清楚系统操作,掌握使用方法。二是要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积极动员,特别是要动员教职员工党员的参与,各院系要动员学生广泛参与,要把开展学习使用这两个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要任务,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带头参与,带头使用,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答题系统中设有包含有关党章党规、系列讲话问题的题库,共约800道题。师生在进行答题时,题库每轮自动随机抽取25道题。在系统开放期内(5月25日-6月25日),师生可以答一轮,也可以答多轮,最终成绩以所有轮数中最好成绩为准。系统关闭后,学校党委将根据成绩对排名靠前的个人和党支部进行表彰。据了解,该系统不仅能答题,还设置了“学习资料”栏目,师生在答题前可先进行在线学习,真正起到“以赛促学,寓教于乐”的作用。

“微党课”系统中围绕“两学一做”的主题,设置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等10个专题,每个专题包含多门课程视频,一共40门课程,大部分课程时长在10分钟以内,方便师生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学习。(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