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多个师生党支部相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05-11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近日,经管学院、外语系等院系师生党支部相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5月6日,外语系教职工党支部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讨论会。

学习讨论会由外语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安晖主持,支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讨论会。会上,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晓东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强调党员加强党章学习的重要性和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的必要性。要求外语系全体教职工党员通过学习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自觉遵守党章,按照党章党纪办事。党员学习党章的方式通过自学加讨论的形式开展。

安晖向党员同志公布了本部门“两学一做”实施计划。外语系教职工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并形成了外语系教职工党支部“学党章党规、学团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支部党员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部分。外语系教职工党员们表示,通过对党章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党章是党的总章程,也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今后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党规、尊崇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又讯 近日,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经管学院2013级经济学班党支部举行集中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基本精神。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

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自我教育作用,安排李竞帆领学党章,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体会。他表示,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丰富内涵,必须结合当下的国情与现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