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两学一做”我先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6-04-21
作者:杜沂蒙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杜沂蒙)  按照学校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和学院实际情况,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积极贯彻落实方案。学院利用《青年评论家》网络版杂志推出“两学一做”评论特辑,向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征文启事,要求大家通过与时评撰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以激发学生党员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

“两学一做”特辑自征稿以来,第一阶段已收到学院各年级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稿件20余篇。投稿从党员的理想信念、“两学一做”的出发点、具体学习方式、学习心得体会等不同角度进行论述,反映了学生党员开展学习活动的收获和感悟,展现了马院研究生特有的专业理论素养。

其中,2013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李金芳的《以“两学一做”之名,行“修魂固本”之实》,2014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刘文涛的《“两学一做”要在微小处见实效》、《“两学一做”——打造改革大潮中的“定海神针”》,2014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丁盘龙的《“两学一做”应在全体党员心中长存》,2015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武广阳的《“两学一做”——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首要是坚定理想信念》等文章在网上刊登后,引起不少同学的关注和讨论。

“两学一做”特辑的推出,为全院研究生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一种新的沟通、交流平台。该特辑分阶段征稿,目前,第一阶段仍在进行当中。此外,《青年评论家》微信公众平台的“青评之音”栏目还首次推出“两学一做”评论文章的中文和英文语音版,丰富了“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的方式和载体。之后,马院“两学一做”还将在继续推出特辑评论文章的基础上陆续开展其他特色学习活动。

 

又讯  4月20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程立耕传达了学校党委2016年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程立耕结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提出了财务处党支部要如何认真贯彻学校“两学一做”实施方案。他认为,党员们要强化“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意识,要把“两学一做”融入到经常性学习教育中,真正把做合格党员落在日常工作中、严在经常要求里。要逐条逐句学党章党规,认真深入学系列讲话,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等方式,按照总体要求学好学实,做合格党员,创一流业绩,第一阶段学习结束后,每名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程立耕、支部副书记陈鹏、支部委员孔献刚诵读了党章的总纲部分,参会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和对党规的认识,政治上要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行动上要坚决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工作上要切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财务处是学校的服务窗口,要把做合格党员落到工作实处,作为一名党员要立足本职,胸怀大局,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贡献。(财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