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创意点亮五四 快闪扮靓青春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5-05-05
作者:张玲玉 王月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张玲玉 王月) 5月4日中,正值同学们用餐之时,一曲优美的葫芦丝配乐和激昂的朗诵声引起了同学们的围观。“九十年前的今天,中华民族在历史关头,风雨飘摇,满腔热血的青年,奋不顾身奔走呼号……”

一名同学的朗诵逐渐演变成从四面八方快速聚集起来的中文系同学的合诵,《五四赞歌》在食堂响起。这场由中文系团总支牵头举办“快闪活动”——五月的赞歌,因形式新颖,吸引不少同学拿起手机记录。据介绍,这是中文系团总支“四进四信”活动之一,也是为即将到来的五月诗会预热。

不同于以往的舞蹈与歌唱为主的快闪方式,本次快闪活动从形式上进行了创新。中文系团总支首次采用诗歌朗诵的形式。诗朗诵《五四寄怀》、《青年》以及《五四赞歌》深情地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以及青年人奋斗的朝气,凝聚力量的原创诗歌以及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该活动也得到了我校后勤集团的大力支持。

快闪活动中还朗诵了历届五月诗会的优秀作品。本届五月诗会共收到校内外作品166件,获奖作品将于5月8日进行统一评选和公示。

五月诗会是由中文系学生会与葵社联合举办的大型校园特色活动,第九届五月诗会将于5月15日在我校锦园举行,活动当天将邀请多名诗歌朗诵家参加。(摄影/钟依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