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员汇报学习心得 新生了解入党流程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12-01
作者:陈志强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记者陈志强)11月28日,青少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联席会举办学生党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展示会和2014级新生见面会。

青少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志毅首先肯定了学生党支部联席会在青少系学生党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并指出依靠学生党支部联席会在学生中,特别是新生和团员中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是青少系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大特色。他鼓励大家以后多多参与到党支部联席会组织的活动中来。

下午两点,学习成果展示会首先在教学楼1407教室召开。青少系13级本科、12级本科及13级研究生班学生党支部参加了本次展示。前期青少系学生党支部联席会协调各学生党支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联席会建议下,各班采取了“小组+主题”的学习方式。各学生党支部根据本支部党员人数,组成一个或者多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根据自己的兴趣选定一个学习主题进行研究式学习。这一举措广泛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有所获。小组成员收集相关资料,集体讨论,交流并撰写心得,通过PPT集中展示学习成果。

最后,12级青少三班获得一等奖,12级青少一班、12级青少二班、13级青少一班获得二等奖,13级青少2班、13级青少3班、13级研究生以及前期积极组织了学习,但因为课程冲突没有参加展示会的14研究生班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在学生党支部联席会与14级新生的见面会上,党支部联席会成员王孔一鸣、王剑东分别从自身实际出发,以自己在开展党务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具体感受为基础,作了主题发言。

学生党支部联席会召集人郑建辉从联席会的组织结构、职能分工以及组织开展过的活动为切入点,向新生介绍了党支部联席会的相关情况。联席会向到场新生发放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年工作系学生党支部联席会指导手册》,并就手册中关于党员发展流程的内容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  (摄影/陈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