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总支书记会议研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11-03
作者:组织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0月31日上午,党委召开党总支书记会议,传达党委书记倪邦文就全校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的三点要求,就全校各级党组织抓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做好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作出安排,并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展开研讨。党委副书记张树辉主持会议。

会上,张树辉传达了10月29日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党委组织部介绍了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原则、规范程序,提前为党总支书记作了一次业务培训。与会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根据中央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的一系列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和基层党组织需求,学校党委提出在2010年、2011年开展的党支部创新活动立项工作基础上,将启动“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支持计划”,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为目标,通过项目化管理方式予以工作指导、经费支持,鼓励各党总支、党支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学校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内容、新机制、新载体、新途径、新方法。党委组织部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支持计划”的有关设想。与会同志对党委重视和支持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表示欢迎,并就相关的选题安排、条件保障、运作方式等问题开展讨论。

张树辉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了三个方面具体要求。第一,希望党总支书记做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带头学习,学深学透,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以法治思维推进本职工作,自觉按照法律和规章制度办事,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加科学和规范。各党总支要做好动员,并组织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支持教师结合专业特长开展学习研究。第二,党代会的筹备组织工作离不开各级党组织严密、有序、扎实的工作。希望各党总支把党代会筹备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在党委统一部署下,按照规定要求、规范程序,认真做好党代表选举等一系列工作,为开好党代会创造良好条件。第三,创新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不竭动力,也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永恒主题。希望各级党组织增强问题意识、研究意识和创新意识,以实施“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支持计划”为契机,科学谋划工作,精心设计方案,认真推进实施,努力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动能,提高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党委组织部供稿  摄影/余中海)